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
【老戚说酒】一眼看穿新世界与旧世界葡萄酒

 为满足葡萄酒爱好者对葡萄酒知识的热切期盼,“茅台洞藏葡萄酒”特推出“老戚说酒”专栏,由“中国葡萄酒洞”创始人戚老,定期分享通俗易懂葡萄酒知识,站在初学者的角度,深入浅出传播葡萄酒文化。

大家往往觉得“新世界”与“旧世界”是遥不可及的专业名词。老戚与大家轻松分享,探究“新世界”与“旧世界”的差异性。
1、历史不同
旧世界红酒历史悠久,有些酒庄酒甚至可达上千年历史,新世界历史较短,最长可达二三百年。
2、方式不同
旧世界红酒精工细作,注重人工,新世界工艺多以机械为主。
3、工艺不同
旧世界以人工为主,讲究小产区,产品档次差距较大,讲究年份;新世界以工业化为主,产品之间差距不明显。
4、包装不同
旧世界有严格的等级标准,例如法国,每一瓶葡萄酒的正标都标注等级,一目了然,新世界法规不如旧世界严格。
5、法规不同
旧世界沿袭传统,一般很少有华丽或怪异的包装,新世界比较注重外包装的表现形式。
6、酒标差别
旧世界酒标信息复杂,包含各项元素,便于消费者认知;而新世界的酒标信息简单,不容易从酒标中了解葡萄酒的好坏。
7、规模不同
旧世界的生产规模较小,有的甚至每年只有几百箱的产量,而新世界可达几十万吨。
小贴士
老戚提醒大家记住几个标志性的国家以便区分:
旧世界国家:法国、意大利、葡萄牙、西班牙、德国等欧洲国家。

新世界国家:美国、澳大利亚、南非、智利、阿根廷等。
Copyright © 2004 - 2015 昌黎天尚葡萄酒文化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. 冀ICP备12005601号-2

冀公网安备 13032202000060号